苏杏子

浪漫至死不渝

【五伏】五条悟你是不是玩儿不起(12)

伏黑惠感觉脑袋里像是嗡了一声,闹得他什么也听不清。

 

津美纪在话筒里哽咽着说了事情的原委,本来伏黑甚尔和她说过,躲过了这几天就会来找他们。可今天却突发变故,和对方的联系突然断了,手机怎么也联系不上,怎么打都是关机,可她也就只有这个联系方式了。

 

“惠,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怎么会突然联系不上呢,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伏黑惠听得浑身发冷,他和津美纪有同样的感觉,但他还是压下自己的恐惧,先安慰了她几句:

 

“你别太担心了,我会想办法联系上他的,应该不会有事的。”

 

“你要怎么联系......”

 

“你先上班吧,我有办法。”

 

伏黑惠把电话放下,头疼得快要裂开。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失联,一定有问题,伏黑甚尔失踪那么多年就是为了躲到这一天,他不能接受希望落空。

 

当务之急是搞清楚情况,他需要尽快联系上伏黑甚尔,但他能想到的办法,也不过是去通讯公司找人帮忙查。

 

虽然希望渺茫,但伏黑惠还是想抓住一切可能,可当他到达通讯公司的时候,却发现那里已经关门了。

 

伏黑惠通过玻璃门向里面看,大厅漆黑一片,人应该已经走光了。他看了看手机,时间显示五点多,没想到从酒店回来已经这么晚了。

 

公告上写的是早上八点开门,伏黑惠感到一阵沉重的无力感,也许现在正是甚尔遇到问题的时候,难道自己就只能坐以待毙吗?一个晚上的时间,什么都可能发生。

 

他狠狠地向墙壁砸了两拳,手边的疼痛让他暂时冷静下来,他现在不能情绪化,得想其他办法。

 

他看到公告上的咨询电话,拨了过去。

 

“喂,这里是xx通讯公司,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您好,请问能帮我查一个号码吗?号码的主人今天突然和我失去联系,我想查询一下他现在的情况。”

 

“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已经下班了,查询业务要等明天上班后才能帮您办理哦。”

 

“我这边真的很着急,可以就查一下号主的通话记录,不会耽误太多时间的。”

 

“先生,真的非常抱歉,因为这项业务我们是要在公司里才能做到的,所以请您只能等到明天了,到时我们会尽快帮助您的。”

 

“......”

 

伏黑惠把电话挂断,捂住头部,颓然地瘫坐在台阶上。

 

这时,他突然感觉头上有些凉意,抬头一看,才发现天上不知何时已经乌云密布,雨丝从空中飘下来。

 

他本想等一会,谁知这雨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转眼已经落成了暴雨。沉重的雨滴砸在地面溅起水花,迷了他的眼睛。

 

他掏出手机,决定联系一下津美纪,却发现手机竟然没电关机了。

 

正在他苦恼时,一道惊雷劈开了天幕,猛烈的声音像要把世界震碎。伏黑惠向后退了一步,差点没拿稳手机。

 

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弱点,他害怕打雷。

 

也许是因为甚尔离开的那晚雷雨交加,他每次听到雷声都会心跳加速,身体不受控制地发抖。

 

他紧紧地贴在玻璃门上,闪电炸出来的光亮让他头昏,额头上的冷汗不断向下流。

 

也许是他太害怕了,眼前有一个人持伞匆匆走来,在他的眼中幻化出了银白色的头发和蓝眼睛。

 

“伏黑惠?你怎么在这?”

 

“你来了......”

 

“你怎么了?惠,惠!”

 

那人摇晃着他的肩膀,想让他清醒过来。他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是加茂宪纪。

 

 

“惠,你还好吗?”

 

加茂宪纪焦急地问他,他看到伏黑惠脸色苍白,眼神也比较迷蒙,发丝被雨水打湿,看上去很可怜。

 

他和伏黑惠是青梅竹马,小的时候被父母带在一起玩,之后伏黑甚尔离开了他家也会照应着伏黑家,十几年来关系没有断过。

 

他们两个关系还不错,他早就知道伏黑惠表面看起来冷冷淡淡的,其实心很软,也愿意和他多接触。

 

而眼下,他从未见过伏黑惠如此失措的样子,水珠在他的眼前淌过,不知道是雨还是泪。

 

“没事......加茂,你怎么来了?”

 

加茂宪纪十分心疼,他知道伏黑惠害怕打雷,小时候打雷的雨天他都是不出门的,但他也从未向自己展现过脆弱的一面,如果不是自己恰巧遇到,还不知道他要如何应付。他指了指自己的车:

 

“我刚好路过,你没带伞吗?我送你回家吧。”

 

伏黑惠把目光移向他,失神地点了点头,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不麻烦,跟我不用那么客气。”

 

加茂宪纪说着,自然地牵住伏黑惠的一只手,想将他拉到伞下。触碰到对方的一瞬间,他感觉伏黑惠颤抖了一下。

 

“怎么了?”

 

伏黑惠无言地摇了摇头,跟他上了车。

 

“惠,你今天为什么在通讯公司门口啊,是有什么事吗?”

 

“有点事。”

 

加茂宪纪帮伏黑惠把安全带系好,他头低低的垂着,漆黑的眼睫在颤,眼中的墨绿像一潭深不可测的泉水。

 

一看就是有事,加茂宪纪叹了口气,问他:“到底怎么了?和我说说吧,万一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呢?”

 

伏黑惠还是摇摇头,说道:“谢谢你,是我家里的事,不用麻烦你的。”

 

加茂见他不愿说出口,也没再勉强,只是拍了拍他肩膀安慰。

 

下车后,加茂宪纪撑伞送伏黑惠到家门,伏黑惠很感激他的体贴,郑重地对他道谢,加茂也微笑着告诉他,有困难一定要告诉自己,自己会尽全力帮助他。

 

 

津美纪已经回来了,她焦急地问伏黑惠去哪了,怎么一直联系不上,伏黑惠把自己去通讯公司的事和她说了,两个人心情都很低落,只能等着第二天有没有消息。

 

“你的手机怎么打不通啊?”

 

“没电了,我这就去充。”

 

伏黑惠把充电器连接上手机,按下开机键,屏幕上立刻跳出来好几个未接电话。

 

但是不是伏黑甚尔,而是五条悟,自己一直不接电话,让他担心了吧。伏黑惠回拨过去,对方立刻就接了:

 

“惠!你终于接电话了......”

 

伏黑惠有些内疚:“不好意思,之前没电关机了。”

 

“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生我气了......你没事吧?”

 

“我没有生你气,是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

 

对方沉默了两秒,问道:“什么事啊,严重吗?”

 

“挺严重的,但是我要等到明天才能处理了。”

 

“好,那你今晚要好好休息啊,你人没事我就放心了。”

 

“......”

 

“惠?”

 

电话里传来五条悟试探的声音,伏黑惠顿了顿,压抑住倾诉的冲动,说:“没事,你早点睡——”

 

“我想你了。”

 

“啊?”

 

“你知道吗?今天打不通你电话时我有多着急,多害怕,我多担心你出了什么事,然后就留下一个我。”

 

五条悟在电话里叹了一口气:“以后别这样了,好吗?”

 

伏黑惠感觉眼眶一阵温热,回道:“知道了。”

 

 

伏黑惠第二天睡得很不好,很晚才入睡,睡着了也是在反反复复做噩梦。他很早就起了床,去通讯公司的门口等着。

 

赶过去的时候才七点多,大厅还没开门,但他却在那里看到了一个没有想到的人。

 

加茂宪纪穿着一身风衣,默默地站在门口,他时而抬手看表,一举一动都显得非常有风度。他看见伏黑惠,露出一个微笑:

 

“惠,你来了,我昨天就猜到你会来这边,我和你一起吧,我觉得我能对你有帮助,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一起解决。”

 

加茂宪纪的语气十分温柔,态度却很强硬,伏黑惠叹了口气,依旧很感谢他。毕竟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出手相助,怎么也让人讨厌不起来。

 

“谢谢,麻烦了。”

 

他们在门口等了一段时间,工作人员终于来打开了门,伏黑惠进去问窗口里的小姐查询业务。

 

“先生,您是号主的什么人?我们有规定不可以透露客户隐私的。”

 

“我是他儿子。”

 

“除本人以外都不可以查询,除非您提供号主的证件。”

 

“我可以证明自己和他的亲属关系,这也不行吗?”

 

“抱歉先生,我们无能为力。”

 

就在伏黑惠焦头烂额时,一只宽大的手掌覆上了他的手,将他微微颤抖的手指捏在手心:“没关系,我来想办法。”

 

伏黑惠转过头,看到加茂宪纪对他露出一个笑,随即开始拨打手机:

 

“喂,爸,您能不能帮我查个号码?对,越快越好......”

 

 

 

 

Tbc.

 

作者有话说:好久没更了......因为过年,我也彻底放松了一下,大家可以放心,我的坑品应该说非常好,因为我这方面有严重的强迫症......不写完会很难受,也不会开下一篇。加茂出场了,剧情也越来越狗血了......下一章惠惠就会知道真相了。

最后,还是求评论嘻嘻,真的很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2)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