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杏子

浪漫至死不渝

【五伏】五条悟你是不是玩儿不起(11)

五条悟没猜错,虽然多年未联系但那个号码还是在用。对方很快就打来了电话,五条悟按下通话键,压抑着怒气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你们想干什么?”

 

五条悟沉声说:“只要你保证明天出现,你儿子就不会有事。”

 

“我凭什么相信你们?万一我明天去了,你们还不放过他呢?”

 

“这你可以放心,只要见到你,我们立刻就会放了他,到时候你可以确认了再和我们走。”

 

五条悟咬咬牙,他把话筒贴到伏黑惠的耳边,轻声说道:“惠,是你父亲。”说完,他用力地捏了一下对方的手腕,伏黑惠吃痛,小声地呻吟了一声。

 

五条悟又把手机拿回来,说道:“我不会伤害他,但要是你不按照我说的做,那后果可就难说了。”

 

对方沉默了很久,最后竟然自嘲地笑了,他沙哑着开口,语气带着绝望的癫狂:

 

“五条,还是你们狠啊,我到现在都记得,你小时候和惠一起玩的时候,他冒着生命危险把你背回来,自己都差点没命了。真有你的啊,就是一条狗那也记得住人给的恩情,你他妈连狗也不如!”

 

五条悟忍着反驳的冲动,把牙齿都要咬碎了:“是,我是冷血,是没人性,但你十几年前在我家公司最艰难的时刻卷那么多钱走了,不是你活该吗?”

 

 

伏黑惠又做梦了,梦里的自己刚刚六岁,却有着同龄人达不到的成熟、冷静。比如现在,他本来是想哭的,但是背上的孩子一直在哭,所以他死死咬住嘴唇,把快要流下的泪水忍住了。

 

“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到啊?”

 

“快了。”

 

背上的小孩很烦,他抽抽搭搭地哭着,把眼泪全部抹在了伏黑惠的脖子上。

 

他的话很多,他看不出来伏黑惠不想理他,只一个劲地问,伏黑惠只能有一句没一句地敷衍他,因为不理他他也会哭。

 

“你不怕吗?”

 

他又问。伏黑惠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深夜的山林没有一丝光亮,四方的鸟兽发出奇怪的叫声,他的力气快要用尽,头疼得像是随时都会倒下。

 

怎么可能不怕,更何况,他背上孩子的脚,还在一直流血。他从来没看过这么多血,好像单单一道伤口就能把一个人的生命流尽。

 

“我好怕啊,我的脚好疼,我不会要死了吧......”

 

他又要哭了。伏黑惠想骂他,要不是你闹着要来这里探险,要不是你一脚踩空,我们怎么会摔下来。

 

但是他没说出口,这个小孩哭起来就没完没了,他不能再耗费体力和他废话。

 

“不会的。”他安慰小孩。

 

小孩呜咽了几下,又渐渐停下来,他抽噎着问:“你走得越来越慢了,是不是很累?”

 

“不是。”

 

伏黑惠烦躁地回答,他说的没错,自己快要走不动了。他不过比这个小孩大一岁,哪里能背着他走这么远的路,而且他好像也发现了,这里的夜晚太冷,他好像在发烧。

 

他也想哭,也想爸爸妈妈,想问自己会不会死在这里。但是他能怎么办,把这孩子丢下自己离开吗?要他这么做不如去死。

 

一阵寒风吹过,卷起几片残破的落叶,细雨拍打在他的脸上,他冷得打了一个颤。

 

“你不会死的。”他说,“我不会让你死的。”

 

“......”

 

小孩的眼泪又流了下来,滚烫的泪珠顺着伏黑惠的头发滚下去,和哽咽的声音一起被风撕成碎片:

 

“谢谢你,惠哥哥,谢谢你......”

 

 

 

伏黑惠睁开眼,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房间,周围没有一样东西是他熟悉的。

 

头疼得快要裂开,他勉力坐起身,突然感觉胃里一阵难受,他冲进卫生间吐了起来。

 

吐完他失力地坐回床上,开始回想起昨天的事。他和五条悟一起去的饭局,他替五条悟喝酒,喝了很多很多酒,之后的事,他就不记得了。

 

他浑身都疼,只能蜷缩着躺在床上,他试图放空自己的大脑,不去想一些复杂的问题。

 

比如,五条悟为什么不在?

 

明明昨晚之前他们都一直在一起,如今对方却不知所踪,身边也没有他睡过的痕迹。可能是有什么事吧,自己又不是不知道他作为五条家长子有多忙。

 

别那么敏感,他对自己说。

 

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眶,不该这样的,只是醒来第一眼没看见他而已,不是什么大事,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

 

可是......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心里含了无尽的委屈,不吐不快。

 

但凡五条悟有那么一点在乎自己,会放着不省人事的他直接离开吗?会或者不会,他不能再思考,他怕得出一个自己无法接受的答案。

 

不知道躺了多久,他终于放弃了逃避现实,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打开房门。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门外有一个魁梧的男人守着,见他开门,男人说:“伏黑先生,您暂时不能离开这里。”

 

“为什么?”

 

“少爷吩咐过,请您等待一段时间再离开。”

 

“原因呢?”

 

“不好意思,他没有说。”

 

伏黑惠皱了皱眉,满心的疑惑。他退回去,掏出手机拨通了五条悟的电话,但铃声响了很久,最后只传来无人接听的忙音。

 

五条悟不让他离开,为什么?难道想自己等他回来?他摇了摇头,应该不是。所以究竟是什么原因,五条悟要把自己困在这里。

 

更令人疑惑的是对方还联系不上,他正想着,敲门声响了,还是那个保镖似的男人:“伏黑先生,您饿了吗?给您准备了早餐。”

 

伏黑惠随意地嗯了一声,理不清脑中的烦闷。

 

 

伏黑惠吃完早饭,其实已经接近中午了,他百无聊赖地在房间里待了几个小时,突然听见外面有人说话的声音。

 

他轻手轻脚地凑过去,模模糊糊好像听见五条悟的声音:

 

“已经处理好了,你过会就让他离开吧。别告诉他我去哪了,就说我有急事,我会和他解释。”

 

他在说什么?

 

保镖恭敬地答了一声“是”,过了一会儿,他敲起了门。

 

伏黑惠被敲门声吓得后退了一步,他稳住神,隔了一会才打开门,问道:“怎么了?”

 

保镖说:“您现在可以走了。”

 

伏黑惠闻言点了点头,走出了房间,他不动声色地用视线环顾四周,却没有看到五条悟的影子。

 

他藏起来了。

 

伏黑惠压住内心失望,继续向前走,却发现那个保镖还一直跟着自己。保镖解释说:“少爷让我送你回去,路上危险。”

 

那他自己怎么不来?而且坐个车而已有什么危险的。伏黑惠的疑虑已经快要溢出来了,但他知道问保镖也问不出来什么,只好顺着他。

 

回到家之后,伏黑惠回到自己房间,又打开了手机,刚好这时五条悟的电话打来,他立刻接了。

 

对方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好像非常疲惫:“惠,你到家了吗?”

 

“嗯,刚到。”

 

“那我就放心了,没有人为难你吧。”

 

伏黑惠:“没有,但是他们刚刚才放我离开。”

 

“是我让他们看着你的,因为如果之前你出去的话可能会有危险。”

 

“什么危险?”

 

“这个......不太好说,其实是我们家族之间的事,昨晚事发突然,所以我就先走了。抱歉,惠,把你也扯进来了。但是现在已经处理好了,你不用担心。”

 

伏黑惠狐疑地问:“到底是什么事啊?”

 

对方沉默了几秒,最后苦笑了一声,说道:“惠,能别问了吗?是我们公司这边的事。”

 

一般人问到这里就该住嘴了,但伏黑惠却有种强烈的感觉,事情不像五条悟说的那么简单。也许是他忽略了什么细节,总之他不觉得自己和这件事没有关系。

 

但五条悟显然是不想说的样子,伏黑惠顿了顿,说:“好吧,那没什么事了。”

 

“惠,你身体怎么样?头疼吗,昨天你替我喝了那么多,真不好意思。”

 

“我没事。”

 

伏黑惠闷闷地答道。他不想听五条悟道歉,他是为了自己才这么做的,如果看到五条悟难受,自己也会心痛,仅此而已。

 

“你呢,发烧好了没?”

 

五条悟停顿了一下,轻声答道:“好了。”

 

伏黑惠又叮嘱了他几句,病刚好不要让自己太累之类的,他感觉五条悟现在状态蛮差的。随便聊了几句,五条悟提到几天之后是伏黑惠的生日,想请他出去吃个饭:

 

“我给你准备了惊喜。”

 

伏黑惠听着五条悟带着笑意的声音,心中也产生了几分期待。也许真是自己想多了,他们的关系还和从前一样,自己也要体谅一下对方是真的很忙。

 

等他们挂了电话,他才发现和五条悟说话的期间,津美纪打了好几个未接来电。

 

直觉告诉他有事发生,他回拨回去,津美纪很快地接了,他听到对方带着哭腔的声音,像一道惊雷炸在他耳边:

 

“惠!爸爸出事了!”

 

 

 

 

Tbc.

评论

热度(1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