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杏子

浪漫至死不渝

【五伏】五条悟你是不是玩儿不起(13)

*小五......

 

 

伏黑惠感激地看着加茂宪纪,他不喜欢欠人情,但这个男人确实是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了,还是以如此得体的方式。

 

“谢谢......”

 

加茂宪纪笑了笑:“是你一直都太客气了,我一直把你们当成我的亲人。”

 

加茂家查得很快,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他们很快就拿到了一叠资料,是伏黑甚尔这个号码的通讯记录。记录总量并不多,他应该有其他的号码,这只是一个备用的。

 

伏黑惠查到了他和津美纪的联络,是从这段时间刚开始的。他一边翻着资料,手不住地发抖,这个资料不一定有用,但他一定要知道甚尔失联之前和谁联系过,说不定能从中找到线索。

 

就在他翻到最后一页,就要接近真相时,他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号码。

 

看到的同时,他感觉心脏被重击了一下,伤口从内部开始溃烂,痛得他浑身颤抖。

 

白纸黑字,那个人的号码,下面是自己醉酒后倒在床上的照片,头发凌乱衣冠不整,是一看过去就很不对劲的那种照片。

 

加茂宪纪见他脸色很差,问他:“怎么了?你看到什么了?”

 

他打算凑过去看,伏黑惠却将那张纸迅速地抽走,低声说道:“抱歉,加茂,这个我不想让你看......”

 

“......好。”加茂宪纪迟疑地点了点头,说道,“那你现在有头绪了吗?”

 

“有了。”伏黑惠轻轻地说,“我全明白了。”

 

 

 

伏黑惠被加茂宪纪送回家,婉拒了对方一起吃午饭的提议。他回到家后,立刻走进了甚尔的房间,将那个装有他资料的箱子打开,果然发现少了几张纸,应该就是五条悟带走的。

 

伏黑惠感到一阵晕眩。他确信了,是他害了他爸。

 

他轻信于人,轻易喜欢上别人,轻易......把主动权交到对方的手中,最后才发现自己一败涂地。

 

自尊被他输得一干二净,五条悟一边拿捏着他的一切,一边筹划着这个让他坠入地狱的陷阱,只为让他看清自己的狼狈模样。

 

他自以为的真心,只是他自以为。他们所有的关系,都是建立在五条悟想骗他的基础上。而他,怎么这么蠢,亲手把自己交给骗徒,还对亲人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伏黑惠把手中的纸张扔下,将脸埋进被子,终于发出了痛苦的低吼。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是他中了五条悟的诡计,是他让甚尔不能回家。

 

泪水将棉被浸湿,伏黑惠最后睁开模糊的双眼,狠狠地将眼泪抹去,打开手机。

他要亲口问清楚,无论是什么样的答案。

 

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短信。

 

悟:惠,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和我一起出来玩吧,我在上次去过的那家甜品店等你,好吗?

 

伏黑惠曾经花了很多天去接纳熟悉这个人,慢慢地将他加入特别关心,慢慢地把他的备注改成名字,慢慢地将他放在心尖。最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他,自己在他那里的位置,是那样不值一提。

 

他用发抖的指尖划过锁屏,回了一句“知道了”。

 

 

 

按照五条悟定下的时间,伏黑惠准时到达了甜品店门口,他推门走进,有人凑上来,将他的双眼捂住,语气带着狡黠的笑意:“你来啦,等一下才能睁眼哦。”

 

五条悟的动作很轻,像是怕惊扰到他,伏黑惠恨得眼睛发酸。

 

到底哪个才是真的你?我看不懂。

 

他用力将五条悟推开,却发现眼前一片漆黑,原来房子里是黑的,周围却被各种灯饰装点得像梦境,美到他一碰就碎。

 

他转过头,五条悟惊慌的表情映入他的眼中,对方嗔怪般说道:“惠,你干嘛呀?我们还没准备好呢。”

 

他从别人手中接过一个蛋糕,上面的烛光摇摇晃晃,映在他天蓝色的眼眸中,像是破碎的星辰。

 

伏黑惠后退一步,他恨对方这副虚伪的嘴脸,更恨事到如今还在心软的自己,他冷冷地说:

 

“五条悟,你戏还没演够吗?”

 

听见伏黑惠说的话,五条悟瞬间僵在原地,他勉强勾起嘴角,说道:“惠,你说什么呢?我没演戏啊。”

 

伏黑惠说:“装傻?五条悟,你到底把我看得有多蠢啊,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

 

五条悟脸色变了又变,他向前一步:“惠,你听我解释,我不是真心要那么做的,你给我一个机会好吗?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不会再骗你。”

 

伏黑惠点头:“好。我问你,你刚开始接近我是不是另有所图。”

 

“......”

 

“回答我!”

 

“是。”五条悟颤声回答。

 

“那张照片是你发的吗?”

 

“是。”

 

“我爸的那件事也是你一手策划的。”

 

“......是。”

 

冷汗从五条悟额前流下,他回答的声音越来越低,脸色苍白,像是一个被宣判了死刑的囚徒。

 

听到五条悟一次又一次肯定的回答,伏黑惠花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好。是我自作多情。”

 

五条悟急道:“不是!惠,你没有自作多情,我真的很喜欢你。你......你别哭了。”

 

他哭了吗?伏黑惠抹了一把脸,才发现脸上湿湿的,不知何时已经淌满了泪水。

 

他抬眼看五条悟,无措、自责、心痛,他好像在对方脸上看到了这样的神情,他对自己真的有感情吗?可是,不管有没有都太迟了。

 

像被一把利剑穿透了胸膛,疼得他喘不过气,他不可能原谅,永远都不会。

 

他沙哑着声音说:“你能离我远点吗?你到底为什么还有脸摆出一副关心我的姿态,我变成现在这样就是因为你。你到底把我当什么?那么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吗。不过说真的,你确实还要谢谢我,谢谢我......这么好骗。”

 

他说不下去了,这些话像是在把他的心一层层剥开,露出里面血淋淋的伤口,让他痛不欲生。

 

“不是这样的,不是的......”

 

五条悟痛苦地捂住额头,想要反驳,却不知如何开口。

 

伏黑惠冷笑了一声,问他:“我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把我爸怎么了?抓起来让他坐牢吗?”

 

“不会的,我会劝他们,一定会把你爸放了,你别担心......”

 

“够了!你不用再装什么好人,我自己造成的后果我自己想办法。”

 

伏黑惠咬牙切齿地丢下这一句话,转身准备离开。

 

“惠你别走啊——”五条悟见他要走,心急如焚,他冲上来,抓住伏黑惠的一只手臂。

 

“啪!”

 

五条悟还来不及反应,一道耳光扇上他的脸,清脆的响声在众人的沉默中显得格外刺耳。他愣愣地摸上自己的脸,那里一片火辣辣的,麻木的疼痛揪着他的心想让他看清自己。

 

伏黑惠已经彻底讨厌他了。

 

他站在原地,尽量保持自己情绪稳定,他听到伏黑惠冷冷地说:“我说过了离我远点。”

 

五条悟低声说:“好,我知道了,那要不让司机送你回去吧,外面天冷。”他眨了眨眼,又说,“你的黑眼圈好重,是不是这两天没睡好,我给你送几包安神的茶吧。”

 

“不用了。”伏黑惠眼中的失望像针一样扎在五条悟的心上,“你能不能不要再做这种多余的事了,我恶心。”

 

 

 

 

Tbc.

评论(3)

热度(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