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杏子

浪漫至死不渝

【五伏】五条悟你是不是玩儿不起(10)

*这章开始虐妻

 

六点左右,他们就到达了酒店,五条悟下车帮他把伞撑开,两个人贴着走了进去。

 

刚一进门,就有汹涌的人潮向他们淹过来,前后都是赶着上来和五条悟打招呼的,热情的架势像要把他们吞没。

 

人们同样好奇地问起伏黑惠的名字,投向他的眼神,有玩味,有疑惑,有了然,有嫉妒。他们将目光锁在两个人牵着的手上,仿佛那是多少人觊觎的位置。

 

“悟,你来了。”

 

身后传来一个极为低沉的男声,伏黑惠缓缓回头,额头冒出了冷汗。

 

那是一位十分俊美的男子,眉眼与五条悟有几分相似,瞳色却比他要深很多,眼神闪着凌然的英锐之气。

 

“父亲。”五条悟眼神阴郁,朝他点了点头。

 

伏黑惠才反应过来,也跟着问了声好。若不是五条悟开口,伏黑惠或许会将他错认成兄长,岁月好像十分偏爱他,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半点痕迹。

 

“你就是伏黑惠。”他微笑着朝五条悟点了点头,又把视线移向伏黑惠,朝他伸出手来,“幸会。”

 

伏黑惠勉强自己笑着,同他握了握手。

 

从他第一眼见到五条家主时,就感受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威慑力。对方看似平静的眼波下暗藏着锐利如鹰的眼神,令人联想起热带草原上扑向猎物的老虎,充满危险性。同他比起来,五条悟再如何张牙舞爪,也不过像只猫。

 

 

酒桌上的气氛还算和谐,没有人刻意为难他们,五条家主露了个面之后就走了,听说晚上还有事情要忙。

 

但就像五条悟之前猜测的,该来的还是要来。菜解决得差不多时,对面的一个年轻人站起来,握着摇晃的酒杯,朝五条悟说道:

 

“五条,你们家这次的项目选得好啊,你们家主可真有眼光,来,我敬你一杯。”

 

五条悟还没说话,伏黑惠已经先他一步站起来,微笑着说道:“悟今天身体不舒服,我就替他喝了。”

 

那个人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笑道:“好,我们喝。”说完,他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伏黑惠握着酒杯的手有些颤抖,在一堆世家子弟中替一个人强出头,他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也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议论自己,但事情已经做到这一步,他不会退缩。他假装镇定地点了点头,也仰着头把酒喝完了。

 

一杯酒入喉,他暂时感觉不大,坐下的时候五条悟关切地问:“惠,你还好吗?”

 

“好着呢。”

 

伏黑惠笑着说,他的头有些晕,思绪有些飘,脑中却充满了被麻痹的快感。

 

也许是五条悟的出现让他本来平静如水的生活扬起了一丝波澜,但他迎着叫嚣的海风,头一次尝到了疯狂的滋味。挡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抹杀掉可能伤害他的因素,他觉得是自己必须去做的事。

 

爽吗?爽极了。

 

 

五条悟又被敬了几次,每次伏黑惠都替他挡下了,他渐渐也感觉头越来越晕,嗓子里火辣辣的像被烧过。

 

又有人劝酒了,伏黑惠刚准备站起来,突然感觉有一只冰冷的手将他的指节握住。

 

他睁着迷蒙的双眼,感觉世界像是起了雾,身边的五条悟握住他的一只手,神色不忍地向他摇了摇头。

 

伏黑惠安抚性地用拇指在对方手心摸索了一下,笑着把他的手拂去:“没事,我没事。”

 

他再次站起来,将这杯酒一饮而尽,恶心的眩晕感已经占据了他的大脑,想要站稳都有些困难,但他用双手撑着酒桌,居然感觉无比的畅快。

 

什么顾虑,什么感情,关心我不关心我,都去他妈的!他现在只想看这个蓝色眼睛的少年能不要皱眉,一直对他笑,那就够了。

 

 

酒会结束已经是十点多了,五条悟扶着已经不省人事的伏黑惠,站了起来。

 

伏黑惠一直紧紧地皱着眉头,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五条悟看着他醉得路都看不清,心里像被针刺了一下。

 

他其实有很多机会,他能强硬地握住对方的手,告诉他够了,我不需要你为我做到这一步,告诉他不要再这样,看到你难受我也不开心。但他只是选择沉默地坐在一边,看着一杯又一杯高度数的红酒被灌入这个少年的喉咙,自始至终都没有出言制止。

 

他忍着痛意问:“惠,我们回去吧,好吗?”

 

伏黑惠点了点头,他的眼睛快要睁不开了,原来清澈的绿眼睛如今变得浑浊,细密的睫毛不断地颤着。

 

五条悟犹豫了一瞬,还是选择了抱的方式。

 

伏黑惠这次很乖,他安心地躺在五条悟的怀里,甚至还不自觉地蹭着他的领口,像只熟睡的小兔子。

 

五条悟心情复杂地看着他,低下头,在他的发旋落下一个吻:“要是你一直都这么听话就好了。”

 

 

他上车后,和司机报了一个酒店的名字,五条家主和很多人都等在那里。

 

他一路抱着伏黑惠到了门口,房间是早就定好的。五条家主对他们两个的到来毫不吃惊,他点点头,嘴角露出一个微妙的笑:“终于来了?”

 

五条悟脸色很差,他将伏黑惠在床上放下,没好气地答应了一声,说:“我自己处理就行了,你现在出去。”

 

家主挑了挑眉,沉声说道:“当然可以,悟,我一直都很信任你。不过,你从来没有对谁这么心软过,能告诉我原因吗,为什么他是特殊的?”

 

“这和你没有关系。”

 

“有关系,如果你把事情弄砸了,到时候丢脸的可不止你一个。你的背后是整个五条家,感情这种不稳定因素根本就不该存在。”

 

五条悟低着头,咬牙切齿地说道:“我知道,我不会把感情带到工作中,这件事我做得也很出色,所以你现在可以出去了吗?你干扰到我了!”

 

五条家主一语不发地看着他愤怒的样子,缓缓地退后向门外走去,就在房门被他合上前,他突然喊住了五条悟:

 

“悟,有些东西,不是你该觊觎的。”

 

五条悟沉默地看着他,眼神里是无垠的悲戚。

 

 

家主离开后,五条悟走到床边,小心翼翼地把伏黑惠扶坐起来。他知道父亲就在隔壁房间等着他的行动,但在伤害这个男孩之前,他还不舍这最后一刻的温存。

 

“惠,喝点东西吧。”

 

他让服务生送了醒酒汤过来,刚要喂到伏黑惠嘴里,对方却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腕,发出一声干呕。

 

“你是不是难受?”

 

五条悟焦急地问他,伏黑惠却摇了摇头,他将五条悟推开,直接冲进了洗手间,吐了个天昏地暗。

 

五条悟蹲在他身边,不断地抚摸他的脊背。

 

伏黑惠是他见过最矛盾的人,难受的时候却说没事,喜欢的时候却装冷淡,明明最讨厌张扬,却要在重要的场合替他挡下一次又一次的酒。

 

那么让人不知所措,那么让人心疼。

 

他吐到满脸眼泪,五条悟用毛巾帮他把脸擦干净,又抱回了床上。

 

虽然伏黑惠已经醉得不会思考,但五条悟问他什么他却都能做出反应。

 

“下次别喝了。”

 

“不行。”

 

“听话。”

 

“不要。”

 

“喜欢和我对着干?”

 

“对啊。”

 

“为什么?”

 

五条悟看见伏黑惠努力地睁开眼睛,露出一个笑:“你过来,过来我就告诉你。”

 

五条悟把身子向前倾去,伏黑惠将他一把抱住,轻轻地在他耳边喊道:“五条悟......”

 

“嗯?”

 

“我真的好喜欢你。”

 

“......”

 

五条悟感觉他的心被重锤狠狠地锤了一下,钝钝的,却疼得他说不出话。

 

他张嘴,声音抖得快要听不清:

 

“为什么我要姓五条呢.......”

 

为什么又让我遇见你呢。

 

他眨了眨酸涩不已的眼睛,最终还是把伏黑惠推开了。

 

他找出伏黑惠的手机,用对方的指纹解了锁,又拍了一张他躺在床上的照片,在通讯录里找到一个备注是“甚尔”的人,发了出去。

 

 

 

Tbc.

评论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