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杏子

浪漫至死不渝

【五伏】五条悟你是不是玩儿不起(9)

*开始浮出水面

 

 

第二天伏黑惠醒得很早,他起床去洗手间时,发现自己脖子边上有一块不太明显的红痕,大概是五条悟留下的。

 

昨晚五条悟吃了药之后也不愿消停,捏住他的肩膀在脖子上用力吮吻,被自己推开后还挑挑眉,一幅很得意的样子。

 

这就是他的目的吗?伏黑惠脸上一热,用领口稍微把那里遮了遮。

 

五条悟没出来,应该还在睡,伏黑惠想让他多睡一会儿。毕竟昨天测了温度发现他是三十九度高烧,不然恐怕他也不舍得放过自己。

 

津美纪比他醒得更早,见他出来,便问他:“家里来客人了吗?我看到客房里有人在睡觉。”

 

伏黑惠:“嗯,是我朋友。”

 

“诶?那他昨天应该是很晚来的吧,我记得我去房间的时候他还没来。”

 

伏黑惠想起昨晚他们在自己房间干的事,有些心虚,回道:“他昨天半夜被家里人赶出来了。”

 

“这样啊,和家里人关系不好吗?”

 

“应该是。”

 

津美纪见伏黑惠一言难尽的样子,也没再追问了,她拉过伏黑惠的手,让他坐到桌前,认真地说:“惠,我有事要和你说。”

 

伏黑惠不解:“什么事?”

 

“你爸爸最近联系过你吗?”

 

“哈?没有。”

 

“其实,有件事一直没有告诉你。”津美纪眨眨眼,眸中闪过不忍,“当时你还太小,是你爸爸后来联系我的。他说,他在生意上的事遇到了麻烦,可能要逃几年,直到他得罪的那家公司合同失效为止。这两天我查了很多资料,查到失效的时间应该就在几天后。”

 

她握住伏黑惠的手,声音有些发抖:“我知道你对他有怨恨。你可以怪我一直不告诉你,但是,不管怎么样,你们父子几天后应该就能相聚了。”

 

伏黑惠愣愣地看着她,看见津美纪朝他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突然觉得脑袋里嗡嗡的,难以消化这个信息。

 

失踪了十几年的人,几天后说不定就能安然无恙地回到自己身边。这曾是他小时候埋在被窝里哭泣时最大的愿望。但是这么久以来,自己和姐姐相依为命的日子他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等到当他们都长大成人后,再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插入他们的生活?

 

他骨子里是一个非常,非常重感情的人,如果甚尔回来,他大概率还是会开心,只是十几年的失责已经让他们之间的亲情淡漠成了熟悉一点的陌生人。

 

他为什么不能早点回来?自己打架被老师锁在办公室的时候他在哪?自己发高烧津美纪急得打120的时候他在哪?为什么要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离开,又在自己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时偷偷回来......

 

津美纪见他的眼眶慢慢变红,立刻抱住他安慰道:“惠,其实你爸爸他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想着我们的,不然也不会冒着暴露的危险一直给我们打钱。你不要难过了......”

 

津美纪轻柔地拍打着他的后背,伏黑惠努力忍住不让泪水流下,他哑声说:“有的时候,我真恨他。”

 

津美纪哽咽着说:“我知道,我知道......”

 

 

 

五条悟醒的时候,已经快要中午,津美纪已经去上班了,伏黑惠做了午饭给他吃。

 

五条悟胃口不是很好,伏黑惠给他测了体温,还是有点低烧。

 

“惠,我今天能留在你家吗?我不想回家。”

 

伏黑惠揉了揉他的头发以示安抚:“好。”

 

吃完饭,伏黑惠还是让他在房间睡了,傍晚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伏黑惠进房间看他,却发现他已经醒了,正在跟人通电话。

 

“我知道时间不多了......我的事你能不能少管——”

 

听见伏黑惠推开门,五条悟警觉地回头,随后又朝他摆摆手,对电话那头不耐地说道:“我知道了,今晚我会去。”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伏黑惠有些尴尬,问他:“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没有。”

 

五条悟观察着他的表情,说道:“遇到了一件麻烦的事。今晚有个饭局,家里的人让我一定要去。”

 

“是你家的事吗?”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我家最近有个项目投得好,几个生意上合作的人一起庆祝一下。我家我是长子,他们觉得我不去显得不礼貌。”

 

“你没和他们说你生病了吗?”

 

五条悟笑了笑,嘴角流露出自嘲:“和他们说这个没什么意义,他们才不在乎我是死是活。不对,要是我真死了他们的麻烦也大了,这点他们还是会注意。”

 

他顿了顿,又说:“其实我去不去参加倒无所谓,无非是互相奉承几句,但最后他们一定要灌我酒,我真的受不了那个味道。”

 

看见五条悟脸上露出厌恶的表情,伏黑惠也记起他们第一次见的时候五条悟说他酒精过敏,他问道:“一点都不能喝吗?”

 

五条悟摇了摇头,说道:“其实能喝一点,但是之后会比正常人要难受。”

 

“我陪你去吧。”

 

“你陪我?”五条悟扬起眉毛,好像有点惊讶的样子。

 

“......可以吗?”

 

伏黑惠怕自己的要求太过唐突,但又实在不想让五条悟在身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还要喝醉。他想,自己虽然酒量一般,但如果去的话多少也能给五条悟挡一点。

 

“当然可以,我只是怕你勉强自己。”

 

“我没问题。”

 

伏黑惠说,其实他也有点担心饭局上会不会发生什么,他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生意场上的事。但是五条悟仿佛看出了他的忧虑,说道:

 

“我不会让他们为难你的,你什么都不用说,只要你在身边我就能安心很多。”

 

伏黑惠点了点头,五条悟又问他:“那,惠,你是以什么身份和我一起去?”

 

“你的朋友吧。”

 

伏黑惠转过脸,不忍看五条悟眼中的期许破灭。他虽然对五条悟已经用情至深,但不代表他会第一时间向全世界宣布,或许这需要一个慢一点的过程。

 

“......好,我的朋友。”

 

五条悟没有说什么,好像显得有点失望。

 

 

晚上的饭局是一个很正式的场合,伏黑惠可不能穿自己平日的家居服去了,五条悟朝他眨眨眼,说这些都交给我吧。

 

他把伏黑惠领去了一个非常高级的服装店,店里的人看起来都和他认识,一见他就热情地打招呼,笑着说:“这不是五条少爷吗?上次不是刚买了几件,这么快就穿腻了啊。”

 

五条悟朝他眨眨眼,指了指身后的伏黑惠,说道:“我这次带我朋友来买的,你们搞快点,帮他选套正装,晚上我们有事。”

 

店员见他神色认真,便没再开玩笑,她拉过伏黑惠,细细打量了一番,问道:“原来是五条少爷的朋友,我说呢,长得这么出众,一看就不是普通人。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伏黑惠被她谄媚的语气弄得浑身不舒服:“叫我伏黑就行了。”

 

“伏黑先生,您跟我来,我这边有好几套适合您的西装呢,保证您穿上之后,比五条少爷还要养眼。”

 

五条悟挑了挑眉,仿佛习惯了她说话夸张的风格,扬扬手,让他们去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帅?”

 

店员帮伏黑惠绑好领带,问道。

 

伏黑惠看着镜中一身正装的自己,确实比平常要精神一些,他点了点头,说:“还好。”

 

“哪只是还好啊,您现在走出去,整个气质吊打一批节目里的小偶像啊。”

 

伏黑惠不置可否,这小店员嘴巴跟机关枪似的,从进店以来一直夸他到现在还一句话不重样,倒也让他有点佩服。他顿了顿,问道:

 

“五条悟经常来你们店买衣服吗?”

 

“是啊,我们店风格多样,估计也挺合他的口味的。”

 

“那他经常带人来买衣服吗?”

 

小店员暗地里一惊,这是在套话呢。她想起五条悟严肃的样子,觉得自己应该不能怠慢这位伏黑先生,于是便正经地答道:

 

“没有,您是他第一个带过来的朋友。”

 

伏黑惠挑了挑眉,好像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说道:“这样啊。”

 

“是这样的。”

 

这时,伏黑惠突然感觉有一道视线久久地落在自己的脖颈,他猛地转头,下意识捂住那里。店员小姐后退两步,不再看他那本已遮住的红痕,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笑:

 

“您不用遮掩,我不会说出去。您如果信得过我,五条少爷虽然性格不算好,但从来不乱搞那方面的关系。”

 

 

伏黑惠换好衣服,五条悟就坐在门口等他,见他出来,眼里也露出赞许:“惠,很适合你啊。”

 

伏黑惠说:“多少钱?我下次给你吧。”

 

“不用给我啦,看你穿好看点我也开心,而且毕竟也是要陪我你才要换衣服的。”

 

伏黑惠想了想,五条悟说的确实有道理,虽然两个人暂时不是恋爱关系,但他觉得这只是没有点明的问题。他不想在这点上和对方闹得不愉快,大不了自己之后再送他些礼物就好了。

 

他们上车后,五条悟突然凑过来,在他脖子前闻了闻:“喷香水了?”

 

伏黑惠下意识捂住自己后颈,刚刚那个店员给他试好衣服后,还没反应过来就给他喷了一点,虽然味道不浓,但懂行的人还是能一下闻出来。

 

这款香水是木质香调的,柠檬加上佛手柑的前调,是很有少年感的一款。

 

“她倒是挺懂我的喜好。”

 

“什么?”

 

五条悟低声说了句什么,伏黑惠没有听清。

 

“我说这个味道不错,我很喜欢。”五条悟笑嘻嘻地说。

 

“......”伏黑惠的耳根慢慢发红,转过去不再理他。

 

五条悟也不在意,用手搭上伏黑惠的手背,说道:“过会儿见到别人也别怕,都是我家熟悉的人,知道吗?”

 

伏黑惠一愣,随即点了点头。

 

车子继续向前驶去,窗外的树木急速向后退着,他反手握紧了五条悟的手,不知为何心中却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

 

 

 

Tbc.

评论(2)

热度(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